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青岛市保险学会举办保险公司办公室主任舆情应急处置培训班

分享到:
来源:【青岛市保险学会日期:【2014-05-08】



    4
29日至30日,青岛市保险公司办公室主任舆情应急处置培训班在华通世园度假酒店召开,青岛保监局刘福山主任出席了会议。保险学会秘书长孙德春、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副总编辑姜长勇,山东行政学院张芹玲教授以及各保险公司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培训班。

会上,保监局刘福山主任对青岛地区保险行业舆情做了重要讲话。大众网朱德泉总编辑以“山东省舆情形势特点及应对策略”为题,从“中国互联网发展最新状况”、“依法严管网络时代来临”、“近年来山东舆情的特点和规律”、“舆情应对策略”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大众网姜长勇副总编辑从马航飞机失联等最近发生的几件大事谈起,详细讲授了移动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引导语调控”。山东行政学院张芹玲教授,则通过小组讨论的授课形式,模拟新闻采访现场,通过各种案例给予现场讲演。他们丰富的授课内容和新颖的授课形式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保险学会孙德春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由于网络舆情具有不可逆性、广

泛性、及时性的特点,对我们的舆情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了解和掌握舆情应急处置的基本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及沟通技巧等,提高了舆情应急处置工作的能力。将对维护保险行业形象及保险市场的稳定,促进保险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