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新闻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青岛市保险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
来源:【青岛市保险学会日期:【2018-03-19】

 

2018年3月15日,青岛市保险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青岛蓝海大饭店召开,青岛保监局办公室徐永青主任出席会议。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DSC_7995.jpg

会上,孙德春秘书长带领各位常务理事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学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学会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18年财务预算的报告以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的变更事项。

孙德春秘书长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做了重点阐述,他说,学会2018年将做好三件事。一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落地。重点在学会网站上开办十九大学习版块,加强先进典型的领头作用,同时,学会与青岛新闻网合作,打造与时俱进的新版网站。二是建设好青岛保险业专家智库,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好理论研究基础。三是办好华东地区保险理论研讨会。今年,该会议在青岛召开,此会议自1999年开始,每年召开一次,以轮流坐庄的形式,探讨中国保险业发展和创新的保险理论,在全国形成大而有力的积极影响。

会上,各位常务理事对学会薪酬提出了改进意见。2012年,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业社团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规定,学会制定了《青岛市保险学会秘书处“三定”工作方案》,方案规定“学会将按照国家政策,根据市场物价上涨指数,每两年进行一次适当工资调整。”目前,学会薪酬待遇依然参照“2012年三定方案”标准执行,今后,学会要努力克服人手少、资金少的问题,改善职工待遇,与时俱进,从而更有效的发挥职工工作的积极性。

 

    徐永青主任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完成《青岛保险史话》的出版发行,这是青岛保险业历史上第一本单独成册、全面记述青岛保险业100多年发展历史的书籍。它对传承和发扬青岛保险文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值得在全DSC_8029.jpg行业推广,以增强更多从业人员的自豪感。徐主任指出,今后,应重点发挥好行业智库的思想智囊的作用,充分发挥专家的政策宣导和舆论引导作用,搭建起保险行业与政府部门及社会公众的沟通桥梁,为青岛保险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最后,学会秘书长孙德春对本次常务理事会作了会议总结,表示学会秘书处会后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的精神,把学会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青岛保监局和各会员单位的期望。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