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新闻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青岛保险业提高新媒体环境下舆情应对能力提升培训

分享到:
来源:【青岛市保险学会日期:【2016-07-07】

 

DSC_0328.jpg 

 

7月5日,青岛保险业提高新媒体环境下舆情应对能力提升培训在世园寒轩酒店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保险行业协会领导、保险学会领导及各驻青保险公司分管办公室领导、办公室主任,共90余人参加。保险学会秘书长孙德春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全国资深媒体人、新浪网高级编辑、主持人娄雷老师,做了《青岛保险业提高新媒体环境下舆情应对能力》的培训,从媒体发展的历史、保险消费群的锁定以及面对各类型媒体,保险公司应怎样做好宣传、公关、媒体维护及舆论应急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当场建立了青岛保险业舆情管理微信群,方便参会者日后咨询,为大家排疑解惑。会后,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在时间上正值7月8日保险公众宣传日前夕,在培训内容上结合青岛保险业发展实际,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DSC_0353.jpg

 

会上, 保险学会原会长徐福君会长通报了《青岛保险史话》编撰情况。《青岛保险史话》是由青岛保监局巩庆军局长提议并亲自主编,在全国各省、市范围内,第一家用图片的形式,记载和展示保险发展历史丛书,具有较高的史料性、可读性、观赏性。开创了保险史编撰形式的先河。得到保监会有关领导、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报以及各省市保险行业的充分认可,认为青岛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利在当下,功在千秋的大事,将为记载青岛的保险发展历史、行业文化建设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青岛保险史话》编撰工作,从2015年4月启动大会至今一年多的时间,上篇和下篇已基本完成,专题篇8月底前完成,预计年底前完成出版发行。

 

DSC_0361.jpg

 

 

DSC_0341.jpg

 

最后,孙秘书长借会议对保险史话做出特殊贡献的提出感谢。一是感谢人保青岛分公司,提供了从1949年至1992年长达40多年的历史珍贵资料,占下篇时间段的70%,同时组织召开了人保公司老员工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感谢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安排青岛保监局、保险学会走访了岛城目前健在的年龄最大(1921年出生),从事保险工作最早的“保险老人”,就保险史话收录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核实;三是感谢学会原会长徐福君,作为保险史话的主笔,不顾年事已高与其他同志一起四处奔波收集资料,为青岛保险史话的编撰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孙秘书长说,今后,学会将在青岛保监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依靠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好学会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行业的中心任务,切实做好学会的各项服务工作。不辜负保监局领导及各会员单位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