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险年鉴 >> 青岛保险年鉴

青岛保险年鉴

大事记2014年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5-11-03】

 

大事记

(2014年1月—2014年12月)

 

重大活动

1月27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走访慰问青岛保监局干部职工,充分肯定青岛保监局和保险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217日,青岛保监局召开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巩庆军与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月11日,青岛人身保险公司销售人员评价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3月,青岛保监局通过组织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在官方网站开设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专栏,组织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开展保险服务巡查活动,开展行业服务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开展了“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4月15--24日,青岛保监局会同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对莱西市人身险市场进行为期两周的巡查。巡查组织了两次培训、两场座谈,检查保险机构15家次、银行网点7家次,查处了变相私设网点、擅自任命机构负责人、未经批准变更机构场所等违规违法行为。

4月22日,青岛保监局印发《人身保险公司银保渠道业务费用监管指引》,加强对人身保险公司银保业务费用的动态监测,规范费用列支行为。

5月9日,青岛保监局印发《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方案》,根据保监会统一部署,自2014年4月开始,用1年左右的时间对辖区保险中介市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6月19-20日,青岛保监局分别召集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专业中介机构、金融类兼业代理法人机构召开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督导座谈会。

6月23日,由中国保监会中介部王金铎主任带队的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督导组来青岛开展第一阶段督导工作。

6月26日,青岛保监局与青岛银监局联合发文《关于做好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督促银行机构配合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

9月2日,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及副会长名单。

9月16日,青岛保监局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青岛仲裁委员会联合印发《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联动调解暂行办法》(青中法联字〔2014〕7号),建立联动调解工作机制。

1014日,青岛市金融办主任白光昭、青岛保监局副局长马伯寅、青岛市保险学会秘书长孙德春赴北京参加中国保险学会举办的贯彻国务院《若干意见》省市金融办负责人经验交流会。

11月3日,青岛保监局局长巩庆军受邀对青岛市金融办系统开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专题辅导培训,市金融办领导班子、处室负责人和区(市)金融办负责人参加培训。

12月12日,青岛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

12月25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印发《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青政发〔2014〕35号)。《实施意见》共十部分、三十条,提出了青岛市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发展目标,围绕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和西海岸新区建设、社会保障体系、社会治理体系、“三农”建设以及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明确了保险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同时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明确了具体工作的责任部门,提出建立保险工作协调机制,完善相应的支持政策,加强对《实施意见》贯彻执行的组织领导。

 

重大承保

1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为某区政府承保了政府公众责任险,保费273

万。

1月,太平洋产险青岛分公司承保某出口阿根廷城轨电动车辆货物运输保险项目,承保金额37亿元。

1月,被保险人张某在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投保国寿瑞鑫两全保险(分红型)(2013版)、国寿附加瑞鑫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2013版)、国寿附加瑞鑫长期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疾病身故或重大疾病保额210万元,普通意外伤害身故保额420万元,航空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高达840万元。

1月,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了国网山东青岛供电公司电网财产保险,保险金额约为284.66亿元。

3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为某单位承保校(园)方责任保险、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等险种,保费451万元,保险金额714亿元。

3月,太平洋产险青岛分公司承保某集团STP保险货物运输保险项目,保险金额550亿元。

4月9日,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客户王某为本人投保安盈人生险2000万元,年交保费20万元。

5月28日,永诚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中铁建青岛蓝色硅谷城际铁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金额1.43亿元;及安装工程一切险,保险金额7746万元。

6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为某船舶公司承保财产一切险、机损险、吊装责任险,保费536.9万元,保险金额671614.9万元。

6月,某演艺界明星来青参加活动,在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投保国寿绿舟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保额1000万元。

7月,被保险人阎某在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投保国寿福满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疾病身故保额累计104万元,意外身故保额360万元。

9月,被保险人王某在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投保国寿瑞鑫两全保险(分红型)(2013版)、国寿附加瑞鑫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2013版)、国寿附加瑞鑫长期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疾病身故或重大疾病保障168万元,普通意外伤害身故保障336万元,航空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高达672万元。

12月29日,太平洋人寿青岛分公司承保被保险人单大伟的东方红·老来福年金保险(分红型)B款附加财富管家年金保险(万能型)(2013版),交费年限5年,年交保费60万元。

 

重大赔付

1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为某公司赔付远洋船舶一切险750万元。

1月4日,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赔付一例银保客户重疾案件,共赔付客户保

险金170万元。

3月,某客户将正在步行的路人碰撞致死,经交警认定负全部责任,人保财

险青岛市分公司为其赔付交强险、商业险105万元。

3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为某单位承保政策性森林火灾险,山林大火造成大面积山林受损,共赔付89.1万元。

3月11日,中航三星财险青岛分公司支付烟台开发区上海大街19号的树研光学(烟台)有限公司赔款金额2921万元。

4月1日,青岛供电公司四条线路跳闸,电缆沟起火,造成电缆井内35KV电缆及10KV电缆受损,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赔付电网财产一切险57万元。

4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为某公司船舶赔付沿海船舶一切险1990万元。

4月20日,平安人寿青岛本部客户周某因胃癌身故,客户自1997年至2013年陆续投保福临门、财富至尊等险种,公司给付身故保险金103万元。

6月,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赔付即墨一位客户重疾保险金、住院费用补偿金、住院津贴、手术费用共计104.65万元。

7月7日,被保险人焦某因乳腺癌医治无效身故,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赔付282万元。

7月,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造成仓库存货及原材料受损,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为其赔付企财险2132.2万元。

10月10日,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客户刘某因心肌梗塞身故,公司给付身故保险金58.08万元。

11月23日,被保险人赵某突发心源性猝死,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赔付60万元。

 

公益活动

4月,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启动百万航空意外险免费赠送活动,共赠送给青岛市民保额100万航空意外险和保额50万高铁意外险共计10万余件。

5月4日,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组织开展“血浓情更浓真爱满人间”献血活动,经过一系列的献血前体检,18名员工符合献血条件,最终成功献血6000毫升。

5月29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成立平安爱心小分队,前往淄博市高青县常家小学为帮扶的孩子们送去了新一年的学费以及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

9月1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情在平安,爱进川藏”爱心车队,进入日喀则第三小学捐助了铅笔、书包等文具用品,活动受到日喀则当地政府的重视及教育政府机关的支持。

9月11日,中航三星财险青岛分公司在“集善工程--(爱之翼)助残行动”青岛捐赠仪式上捐赠75台价值45万元的高科技优质电动轮椅。

9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在旧店镇王家庄小学举行“助学送温暖”捐赠活动,为王家庄小学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运动套装和体育用品,为近200余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公司的关怀。

11月4日,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与崂山区慈善总会、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签订“慈善助老基金协议”,由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出资、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承保,为崂山区6000名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赠送意外伤害保险产品,用于保障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门诊医疗、住院医疗和住院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