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险年鉴 >> 青岛保险年鉴

青岛保险年鉴

大事记2013年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5-11-03】

 

大事记

20131—201312月)

 

重大活动

1月21日,青岛保监局向驻青各保险公司以及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青岛市保险学会下发《关于表彰2012年度保险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总结并表彰了在青岛保险政务信息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2月5日,青岛保监局向驻青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法人机构,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青岛市保险学会转发保监会《关于做好保险消费者教育微博推广及后援工作的通知》(保监厅发〔2012〕64号),就青岛保险业推广和使用保险消费者教育微博工作做出部署。

2月5日,青岛保监局向驻青各保险公司下发《关于表彰2012年“和谐号服务示范岗”暨青岛保险业“双十佳”的通报》,授予行业内20个部门集体和30名岗位个人“和谐号服务示范岗”荣誉称号,授予其中的10个示范岗集体“优质服务窗口”和10名示范岗个人“优秀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3月7日,青岛保监局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2012年度和谐保险表彰暨行业情况通报会,宋志华局长、曹光中副局长和吉立群副局长分别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张军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市金融办白光昭主任宣读了市政府有关表彰通报。驻青各保险公司,部分保险中介机构,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青岛市保险学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7日,中国保监会党委下发文件(保监党委任〔2013〕17号),中国保监会下发文件(保监任〔2013〕30号),任命巩庆军同志为青岛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15日,青岛保监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中国保监会周延礼副主席代表会党委宣布任命巩庆军同志为青岛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日,巩庆军局长抵青并正式就任青岛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5月18日,宋志华局长离青并赴江苏保监局任职。

5月20日,青岛保监局发布《关于青岛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自2013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政策。

7月8日,由青岛保监局主办、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保险进社区活动正式开始。市政府张军副秘书长、青岛保监局巩庆军局长和曹光中副局长赴中山路社区、平安人寿市南支公司巡视。

7月30日,青岛保监局召开上半年产险市场运行分析暨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工作会议,对整顿和规范青岛财产保险市场工作做出部署,巩庆军局长、吉立群副局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驻青各财产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11日,巩庆军局长带领监管干部赴平度市、莱西市开展基层调研,主要内容是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县域保险与保险中介市场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等。

9月25日,由青岛保监局主办、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迎国庆普通话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11月22日,青岛市黄岛区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发生泄漏爆炸事故。青岛保监局成立保险业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部署青岛保险业开展理赔和抢险服务工作。25日,青岛保监局召开全市保险业“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理赔联席会议,通报了全行业理赔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理赔工作提出要求。28日,巩庆军局长、吉立群副局长带队前往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现场,查看部分企业及客户受损情况,向有关保险公司了解定损及理赔进展,并组织相关公司召开了理赔现场调度会,对一线保险查勘救援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对做好下一步理赔救灾服务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12月2日,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组织青岛相关新闻媒体召开新闻通报会,由青岛保监局召集部分保险公司向社会通报“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保险理赔情况。6日,青岛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刘明君代表青岛市政府,向青岛保监局发来感谢信。24日,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向青岛保监局发来感谢信,感谢青岛保监局及青岛保险业在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发生后,全力做好理赔及抢险服务工作,为灾后重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12月24日,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莱西办事处正式成立,巩庆军局长、莱西市政府丁朝霞副市长出席了揭牌仪式。

 

重大承保

1月8日,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成功承保年交保费40万保单一件,险种为泰康财富人生C款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

1月16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承保山东海化集团企财险业务,保费计约243万元。

1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承保某银行青岛分行金融机构贷款损失信用保险,保费收入1493.91万元。同月,承保某公司国内短期贸易信用保险,保费收入678.37万元。

1月,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了国网山东青岛电力公司财产保险(电网财产保险、供电责任险等),保险金额约为300.81亿元。同月,参与承保了山东高速集团海湾大桥项目财产一切险,保险金额约为9.54亿元。

2月,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等12家保险公司参与承保了地铁2号线的工程险和施工人员意外险,其中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的工程险业务,保险金额为25.52亿元。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承保的工程险业务,保费计约515万元。华泰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的工程险业务,保险金额为5.8亿元。永诚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的工程一切险,保险金额:6.6亿元。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的工程险和建筑施工人员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约为3.63亿元。

2月,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通过竞标成功续保了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员福业务,保费规模285万元。

2月,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了甘肃风力发电项目的财产一切险,承保金额约为19.32亿元。

2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承保青岛市某铁道公司工程险,保费收入1030万元。

3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承保某校园方责任险,保费收入360万。

4月3日,建信人寿青岛分公司营销一笔龙耀年年趸缴1000万元单。

4月,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参与承保了山东省路桥集团建筑工程一切险项目,保险金额约为1.72亿元。

5月8日,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成功承保年交保费50万元保单一件,险种为泰康财富人生B款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

5月21日,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继2011年和2012年先后首席承保国家海洋局“蛟龙号”深海科考船5000米和7000米级深海下潜实验后,又承保“蛟龙号”于6月至9月下旬的首次远洋载人深海下潜实验的潜水器保险及船上人员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1.6亿元。

5月28日,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承保某客户“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12版)”,保险金额200万元。

6月28日,客户于某在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投保国寿瑞鑫两全保险(2013版),重大疾病保险金额达500万元,意外伤害身故保障达1400万元。

6月29日,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团险条线成功续保中国银行山东分行员福业务,保费规模271万元。

6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承保某集团出口产品责任险,保费收入474万。

6月,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顺利续保了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员福业务,总保费40.8万元。

7月1日,长城人寿青岛分公司客户赵某某,为其孩子叶某某投保长城鸿盛两全保险(分红型)、长城附加鸿盛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长城附加意外伤害保险,保额230万元。

7月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参与承保了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财产综合险项目,保险金额约为5.3亿元。

8月9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成功签单潍柴动力财产险业务,保费114万元,保额达26.789亿元。

8月,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了国家电网援建新疆电力建设项目的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金额约为97.16亿元。

9月25日, 永诚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青岛裕龙橡胶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财产一切险,保险金额为4.45亿元。

9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承保某码头公司企财险,保费收入431万元。同月,承保某码头公司码头综合责任险 ,保费收入298.4万。

10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承保某饮料公司企财险,保费收入472万元。

10月9日,长城人寿客户吕某某,投保长城鸿盛两全保险(分红型)、长城附加康顺重大疾病保险、长城附加意外伤害保险,保额110万元。

 

重大赔付

1月6日,投保人修某某,投保长城鸿盛两全保险(分红型)、长城附加鸿盛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长城附加保险费豁免定期寿险。被保人因罹患重大疾病申请理赔,长城人寿青岛分公司赔付保险金30.49万元。

3月, 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赔付某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船舶船壳险3375 万元。

3月29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承保的青州市金源工贸有限公司发生火灾,造成1100万元的责任赔偿事故,公司用时仅2个月便将赔款支付给客户。

8月2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赔付FAVOR SAILING SHIPPING (HK) CO.,LIMITED AS OWNER船舶沉没事故预赔赔款人民币329万元。

4月28日,紫金保险青岛分公司保户周某驾驶标的车在江苏省海门市发生碰撞事故,被保险人当晚十一时在医院跳楼自杀,该案一次性赔偿61.4万元。

4月16日,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为刘某意外死亡案件赔付人民币30.0万元;

4月,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为青岛振华轮胎公司支付企财险赔款486万元。

4月,被保险人李翠霞,投保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的《红利发两全分红型保险》,因肝硬化去世,赔付40万元保险金。同月,被保险人李义山,投保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的安贷宝定期寿险保险,因肝癌在胶州市人民医院救治无效去世,赔付农信社30万元。

5月8日,投保泰康附加意外伤害团体医疗保险和泰康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的客户成先生因工伤造成六级伤残,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成功理赔30万。

5月12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承保的JIER SHIPPING COMPANY LIMITED AS OWNER 与三者船发生碰撞事故,赔款21万美元。

5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赔付某工具公司企财险490万元。6月,赔付某印刷厂企财险272万元。

7月10日,华泰财险青岛分公司承保的即墨市汽车旅游服务公司机动车,在高架桥发生双方事故,赔付62.94万元。

8月16日,投保泰康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的客户姚女士因意外交通事故身故,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给付客户50万元理赔款。

9月,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为青岛荣冠船舶租赁公司支付船舶险赔款768万元。

10月,太平人寿即墨支公司赔付一例胃癌重疾案件,赔付被保险人40万余元。

10月,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为鲁丽集团公司支付企财险赔款553万元。

11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赔付某海运公司船舶船壳险944万元。

11月26日,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就“11.22”黄岛输油管爆燃事故中受损严重的益和电气集团公司预付企财险赔款100万元。

11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赔付某工贸公司企财险213万元。

12月2日,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给付被保人李某溺水死忙意外身故保险金30万。

12月,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赔付某餐饮娱乐公司企财险1250万元。同月,赔付某印染公司企财险470万元。

12月,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为山东东华水泥公司支付企财险赔款305万元。

公益活动

1月15日,天安人寿青岛分公司为一对出生刚满9个月却因为早产双双住进了重症病房的双胞胎儿童送上所有员工的祝福及一万元的爱心资金。

1月25日,永诚保险青岛分公司开展“送棉衣助流浪者度寒冬”活动,共计捐赠冬衣80余件,帮助流浪者顺利过冬。

3月4日-7日,安邦保险青岛分公司爱心联盟携手青岛市慈润爱心社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发起了面向贫困地区的捐赠活动。共捐赠棉衣、棉被、学习用品等二百余件,图书二十余册。

4月20日,雅安地区发生7.0级地震,青岛保险业纷纷组织募捐活动,其中,紫金保险青岛分公司捐赠善款4000元。浙商保险青岛分公司捐赠善款8470元。永诚保险青岛分公司捐赠善款6670元。天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捐赠善款8700元。

4月20日,由合众助学俱乐部(青岛)发起的让爱圆孩子一个心愿大型公益助学活动。24台车、80多位爱心车友组成的爱心车队,带着价值近2.28万元的爱心物资前往崂山特殊教育学校看望了那里的60位残智障学童。

5月2日,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举行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共募集到捐款3.08万元。

6月1日,由合众人寿青岛分公司发起的合众公益俱乐部邀请了来自青岛的45名爱心朋友携带着价值近23000元的爱心物资,送到灵山岛上的唯一一所小学,和那里的50名海岛少年一起度过六一儿童节。

9月18日,太平人寿客服节之“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的图书捐赠仪式,在青岛市莱西姜山镇泰光小学成功举办。发动客户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捐赠书籍5000多本。并为孩子们送去书包、铅笔盒等学习用品,捐赠费用合计8万元。

10月,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开展了“美丽童行,爱心与你同在”公益活动,为潍坊临朐县付家庄小学搭建了全新的“平安艺术教室”、捐赠了空调、书籍、文体用品;公司志愿者们到贫困学生家中给贫困家庭送去了爱心款和营养品。

11月8日,长城人寿青岛第三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落户胶南市六汪镇五道小学。12日,第四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落户青岛平度市祝沟镇祝沟小学。

11月23日,由合众公益发起的“合众公益联盟兴趣学校”大型公益活动在青岛城阳夏庄街道山色峪学校正式启动。为山色峪学校免费开设足球班、合唱班、科普班3个兴趣班,110名小学生报名参加。现场捐赠爱心物资价值23000元。

11月28日,安邦保险青岛分公司爱心联盟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发起了面向青海玉树的捐赠活动。共捐赠棉衣、棉被共计一百余件。